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保2 羅文嘉:民進黨沒贏僅暫時止血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這次立委補選民進黨沒有贏,只是暫時止血。(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這次立委補選民進黨沒有贏,只是暫時止血。(記者蘇芳禾攝)

2019/03/16 19:1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在大環境艱困加上內部分裂狀況下,守住新北市、台南市兩席立委。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多次在記者會中強調,「民進黨沒有贏,只是暫時止血。我們確實有得到信心也感到有一些喜悅,但我們不需要慶祝。」民進黨會去整合不同理念的個人、組織、政黨,一起前進。他也特別感謝了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

民進黨今天晚間召開記者會,秘書長羅文嘉針對立委補選結果發表談話,並接受媒體訪問。

羅文嘉指出,台灣選民給民進黨機會,也給民進黨溫暖,這樣的溫暖在此時此刻很重要,因為需要一個像民進黨這樣堅守台灣民主價值的政黨,為台灣守住世世代代的民主生活方式,他代表民進黨深深感謝台灣選民,給民進黨溫暖力量,讓民進黨在未來一年,暫時不會覺得孤單,民進黨會去整合不同理念的組織、個人、政黨,一起前進。

而民進黨這次在台南面臨家族頗有地方實力的陳筱諭脫黨參選,羅文嘉雖然未特別指明台南,不過特別感謝了3個補選區域的地方公職幹部,最後可以放下個人恩怨,派系競爭,「這樣的過程再次告訴我們,個人事小,國家事大,為了共同的未來,所有個人恩怨,都是可以被放下的,只有放下來我們才能追求真正勝利。」

至於被外界解讀這是民進黨為2020總統立委大選準備,羅文嘉則表示,這次準備時間很短,但應該可做得更好,應該結合更多黨派和不屬於政黨的朋友,他也特別感謝林飛帆從台南到三重為余天站台,林飛帆說他站在那裡,不是為了余天,不是為了民進黨,而是為了守護台灣民主。

羅文嘉說,民進黨就像是驅動程式,未來要去驅動更多對台灣有愛、要跟中國極權對抗的朋友,驅動他們整和他們一起站出來,「這是未來真正贏的關鍵」。他也坦言,過去民進黨會沉浸在自己選戰是否勝利的氛圍,久了之後跟社會產生隔絕,現在要重新把連結建立起來,這不是大選戰略,這只是一個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