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綠止跌、藍小輸 范世平:韓國瑜與柯文哲消風

民進黨在這次4席立委補選拿下新北市第3選區與台南第2選區,成功守住原有的立委席次。(記者吳俊鋒攝,記者劉信德攝,合成圖)

民進黨在這次4席立委補選拿下新北市第3選區與台南第2選區,成功守住原有的立委席次。(記者吳俊鋒攝,記者劉信德攝,合成圖)

2019/03/16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4席立委補選結果晚間出爐,民進黨成功守住三重、台南2席,讓不少民進黨支持者為之振奮,認為民進黨已慢慢走出去年九合一敗選的陰霾。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此次補選結果顯示,「民進黨止跌,國民黨小輸」,民進黨也從「安寧病房轉往加護病房」。

「立委補選結果:韓國瑜與柯文哲消風,民進黨止跌,國民黨小輸。」范世平在臉書表示,余天與郭國文的當選,讓民進黨從去年的全面潰敗,終於站穩腳跟,恢復一點信心,從安寧病房轉往加護病房。

范世平認為,在強烈「韓風」與謝龍介的高知名度下,加上中國農業採購大單,使得毫無特色的郭國文陷入苦戰。但在前閣揆賴清德賣力領軍下全黨力挺,證明民進黨在關鍵時刻總能捐棄成見,團結一致,「這與國民黨的貌合神離形成對比。」

范世平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強烈輔選,還動員家人,把自己與這次補選綁在一起;鄭世維、謝龍介甚至成為韓的化身,所有文宣離不開包子、發大財,但依然落選,顯示「韓風」開始消風,韓的蜜月期宣告結束,其中「黃光芹事件」影響甚大。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錄影片支持台南市無黨候選人陳筱諭,范世平分析,陳筱諭徹底被棄保,表示在藍綠激烈對決下第三勢力沒機會,直言柯文哲要小心;加上柯力挺陳,但陳卻只拿1萬多票,顯示「柯風」再次失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