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談立委補選 韓國瑜:贏的人不算贏 輸的不算輸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透過直播分析選情。(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透過直播分析選情。(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3/16 21: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透過直播分析立委補選結果,他認為,贏的不算贏、輸的不算輸,希望勝不驕、敗不餒,這場選舉也讓政黨知道,面對人民、永遠要謙虛謙卑。對於外界質疑韓流退潮?韓國瑜則說,沒有所謂韓流,若真要講韓流,就是民心加民怨。

韓國瑜說,余天知名度高,三重又是民進黨鐵票區,在這情況下,鄭世維能衝刺到只輸5000票,已經相當不錯;而謝龍介空降新選區2個多月,同樣面臨府院黨全面攻擊,以及台南市政府,選區同樣是綠營票倉,結果謝龍介僅輸百分之3,很不簡單。

對於外界質疑韓流退潮?韓國瑜說,兩年前他只是賣菜的,如果一直要講韓流,他覺得就是民心加上民怨,韓國瑜只是個代表,代表人民心中的怒火。

他指出,這場選舉讓國、民兩黨都學到寶貴教訓,國民黨去年11月的選舉贏了15縣市,得意之餘似乎忘形,以為人民開始把國民黨吹上天,天上會掉下選票,但國民黨有真正受到喜愛嗎?應該要警惕,這場立委補選台南、三重都輸掉,金門提名人也輸掉,讓政黨明白隨時都要傾聽民意,不要得意忘形、要苦民所苦。

他進一步說,對民進黨來說,同樣是寶貴一課,國民黨候選人孤軍奮戰,都打到你家客廳了,最後才贏百分之3,到底怎麼回事?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賴清德剛從院長退下,連續輔選十多天,不只沿街托缽、挨家挨戶拜票,民進黨在自己鐵票區這麼困難,這讓民進黨學到一課,就是離人民越來越遠。

韓國瑜評估,如果立委補選投票率超過7成,三重跟台南選舉可能結果不一樣,講這樣或許讓人覺得他心不甘情不願,但他想說的是,這場選舉讓政黨知道,面對人民時,永遠要謙虛謙卑。

韓國瑜說,高雄能改變不是韓國瑜厲害,是民心要改,希望人進得來、貨出得去,民進黨這回幾乎是險勝中的險勝,讓大家知道施政一但脫離民意,未來未必稱心如意,選舉結束,明天開始所有政黨政治人物都該體會到,要好好為人民打拚。他祝福余天、郭國文,相信這是一種選票信號,可能是選民給民進黨的最後機會;他也希望民進黨別再打悲情牌,別動輒搬出民主聖地,別講肉麻當委屈的話,民進黨立委有60多席,就算輸了,台灣民主也不會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