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子瑜被冠五星旗 外交部:無法改變中國未統治台灣的事實

歐美電影評論媒體「TC Candler」評選全球最美與最帥臉孔,今年被提名的周子瑜等台灣藝人都被冠五星旗。(翻攝自微博)

歐美電影評論媒體「TC Candler」評選全球最美與最帥臉孔,今年被提名的周子瑜等台灣藝人都被冠五星旗。(翻攝自微博)

2019/03/16 22:2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電影網站「TC Candler」今天公布「亞太區百大美女排行榜」、「亞太區百大帥哥排行榜」,我國藝人周子瑜國籍遭掛中國五星旗。外交部表示,第一時間經駐館進洽後發現,活動由中國公司LIKETCCASIA主辦,外交部雖要求更正,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獲得具體回應。

外交部表示,中國政府或私人公司私人公司將我國民登記為中國籍,並擅加中國旗幟的做法,已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感情,將使兩岸關係益發疏離、敵意日深。外交部強調,台灣是一驕傲的民主國家,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無論中國政府如何變造台灣人民身分,欺騙國際社會,都無法改變中國政府沒有統治台灣的事實。

外交部說,駐處於2月23日首度獲知這項活動不當將我國藝人標示為中國籍的訊息後,於第一時間指示駐外館處洽查相關情形。經外館積極進洽,獲TC Candler回應表示,他個人支持我國並於活動中使用我國國旗,但是此次亞太區「年度最美臉孔票選」活動是由中國公司LIKETCCASIA購買專利權後自行在亞洲地區舉辦的活動。外交部也指示相關駐處進一步與該公司聯絡表達我國嚴正立場,並要求更正,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獲得具體回應。

外交部表示將持續進洽本案,並關注其他不當矮化我國的情事,積極進洽改正,確保我國人權益及國家尊嚴,並促請國際社會瞭解及正視我主權獨立的客觀事實,以及尊重台灣人民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