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民進黨從「安寧病房」走出 范世平:蔡賴配可能性將提高

范世平表示,民進黨從去年慘敗中站穩,像是「從安寧病房走向加護病房」,2020「蔡賴配」的可能性應該會提高。(資料照)

范世平表示,民進黨從去年慘敗中站穩,像是「從安寧病房走向加護病房」,2020「蔡賴配」的可能性應該會提高。(資料照)

2019/03/17 0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補選中保住台南、新北2席,而國民黨只拿下1席彰化,金門縣則由無黨籍的陳玉珍拿下,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民進黨從去年九合一大選的慘敗中慢慢站穩,像是「從安寧病房走向加護病房」,未來2020總統大選時,「蔡賴配」的可能性應該會提高。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范世平指出,此次補選突顯出民進黨與國民黨在本質上的不同,那就是當面臨危機時,民進黨全黨願意團結一致,例如賴清德去協調正國會的陳庭妃來協助新系的郭國文,就是個綠營穩住陣腳的關鍵。

范世平認為,蔡英文這次穩住了來自獨派的壓力,在去年敗選後,蔡英文的陣容調整讓她獲得喘息的空間,而賴清德在短期內不會有出線的機會;放眼2020,「蔡賴配」的可能性應該會提高。范世平指出,未來蔡英文應該要持續和美方接觸,也要在國際上樹立一個「抵抗中共防線」的形象,相信民進黨會將反中牌打到明年選戰。

至於此次補選對國民黨的影響,范世平強調,這代表「韓流」已經到一個瓶頸,開始走下坡,而原本國民黨若是大勝,2020不管派誰去選都可以,但現在國民黨慘敗,未來藍營基層拱韓國瑜選總統的聲音可能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