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輸謝票 民進黨輸掉彰化立委補選主關鍵是…

謝票車隊今天上午在鹿港區,下午安排和美選區。(記者張聰秋攝)

謝票車隊今天上午在鹿港區,下午安排和美選區。(記者張聰秋攝)

2019/03/17 10:1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立委補選第1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柯呈枋勝出,民進黨候選人黃振彥承認敗選,在選後第1天、今天即由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前縣長魏明谷陪同下展開車隊謝票行程。邱建富說,敗選表示民進黨內部分裂還不夠團結,黨內部分裂的缺口還須繼續整合與弭平,希望大家再給民進黨1次機會,民進黨會更努力,「我們一定會再起!」

謝票車隊從黃振彥競選總部福興鄉出發,沿著福興鄉到秀水鄉再返回鹿港鎮,下午將從福興鄉進入線西鄉、伸港鄉、和美鎮,最後返回鹿港鎮,下午和美地區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將陪同。

邱建富說,民進黨是反省的政黨,選舉結果向來是綠大於藍的秀水鄉意外輸掉,民進黨執政的福興鄉小贏,這些現象代表民進黨內整合還要再加強,不過,選舉結果值得欣慰的地方,選區6鄉鎮得票率比去年2018年5合1選舉得票率成長20%,也比2016年立委選舉成長近2.2%,民進黨只要不放棄改革,中央政策如1例1休、年金改革能夠再接地氣,相信民進黨可以再接再厲。

神情略顯疲憊的黃振彥,出發前受訪時除了再次感謝幫助他選舉的團隊與成員之外,同時也恭喜對手柯呈枋贏了選舉,對於黨的內部分裂造成敗選,他說,輔選團隊很強,選舉結果輸了5000多票,是他個人努力不夠的問題,他會檢討,大環境不利於民進黨,不利的原因很多,他還是相信,民進黨要勝利,唯有真正的團結。

相關影音

前縣長魏明谷(左)、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右)今天上午陪同立委補選落選黃振彥車隊謝票。(記者張聰秋攝)

前縣長魏明谷(左)、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右)今天上午陪同立委補選落選黃振彥車隊謝票。(記者張聰秋攝)

謝票車隊由黃振彥福興鄉競選總部出發。(記者張聰秋攝)

謝票車隊由黃振彥福興鄉競選總部出發。(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