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結果 盧秀燕:民進黨贏面子 國民黨贏裡子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表示,這次立委補選,民進黨贏了面子,國民黨贏了裡子。(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表示,這次立委補選,民進黨贏了面子,國民黨贏了裡子。(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17 11: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立委補選昨(16)日結束,國民黨只保住彰化1席。對於選舉結果,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進黨保住2席,贏了面子;國民黨在深綠鐵桿選區得票率成長,贏了裡子。

針對國民黨在這次立委補選只保住彰化1席,是否代表「韓流」退潮?盧秀燕表示,她從基層選戰出身,就她在基層的觀察,「韓流」威力還是蠻強大的,不會因為一次立委補選就失靈,民進黨也千萬別低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魅力及民間影響力。

盧秀燕指出,她覺得昨天謝龍介所言很有道理,深綠鐵桿選區,國民黨得票率過去可能只有10幾%,對上民進黨,得票率約2比8,或2成5對7成5,但這次在聯合催票及韓國瑜助選下,國民黨得票率成長到4成或4成5左右,有些甚至接近5成。對國民黨來說,雖沒有贏得勝選,但代表候選人非常努力,有讓票數成長;另一方面,民進黨也可思考為什麼選票會流失,會打成接近55波。

盧秀燕也指出,這場選戰,兩黨都有所學習,國民黨在深綠選區奮戰不懈,透過選戰把拚經濟、兩岸和平的想法推出去,爭取選民認同,得票數也的確有成長,贏了裡子;民進黨保住2席立委,贏了面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