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立委補選獲勝關鍵是阿扁? 林濁水超擔心...

台南立委補選投票前一週,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專程到高雄拜會陳水扁,合照中,陳水扁和郭國文都比出「2號」。(圖截取自卓榮泰臉書)

台南立委補選投票前一週,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專程到高雄拜會陳水扁,合照中,陳水扁和郭國文都比出「2號」。(圖截取自卓榮泰臉書)

2019/03/17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昨(16)日立委補選作業中,順利拿下台南市、新北市共2席次,前總統陳水扁選前錄製影片公開力挺郭國文,被視為鞏固阿扁故鄉選票,甚至是勝選關鍵;民進黨新潮流系大老林濁水為此憂心忡忡,在選後表示:「狀況不斷,真是令人擔心不已的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郭國文勝選,其中,在麻豆區拿下8920票,大贏國民黨謝龍介的5565票,以及無黨籍陳筱諭(父親為前麻豆鎮長)的3527票,成為幫助郭國文進入國會的臨門一腳,主因應可歸功於「文旦之亂」以及陳水扁力挺引發的棄保效應。

這個選區過去被形容為「綠中之綠」、「綠到出汁」;賴清德選後坦言,國民黨對手也拿下超過40%的選票,這是過去台南第二選區沒發生過的情況,這場選戰陳水扁出面相挺,是勝敗的重要關鍵,更顯現陳水扁在這個選區的影響力,他呼籲總統蔡英文應重視特赦陳水扁的議題。

林濁水對此表示,若陳水扁與「扁粉」是勝選關鍵,陳水扁出面召喚「歸隊前扁粉在那裏」?他反問,如果民進黨不求扁,這些「扁粉」難道已經「鐵了心,決心棄獨從統」,「逃隊去和韓粉你儂我儂」?和韓粉成為同志?

他還問,自稱「最強村姑」的陳筱諭在初選時高嗆「台北高嘉瑜,高雄韓國瑜、台南陳筱諭」,選舉起跑改嗆「韓流憑什麼來台南」,又有柯文哲相挺,再PO出與阿扁合照,「無所不求逢源」,難道扁粉原本是被這位「最強村姑」收編?

林濁水再問,若台南勝選關鍵就是陳水扁,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參選人「有不赦扁的空間和立場嗎?」難道特赦陳水扁「2020就無往而不利?」

林濁水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