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媒體超不爽《中天》!東森新聞工會發文狂轟王又正

王又正被拍到攻擊東森女記者,待女記者提告後就必須向檢方說明當時行為。(圖擷取自東森勞工俱樂部)

王又正被拍到攻擊東森女記者,待女記者提告後就必須向檢方說明當時行為。(圖擷取自東森勞工俱樂部)

2019/03/18 07:20

首次上稿 3/17 20:05
更新時間 3/18 07:20

相關新聞

扯!有韓國瑜場合就有他們 中天護衛隊成員曝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天新聞台》主播王又正陷入性騷疑雲,他在採訪謝龍介、韓國瑜時被鏡頭拍到對《東森新聞台》女記者勒脖、撞胸,東森新聞工會對此表示,會幫助女記者對王又正提告,狂轟王又正「公然施暴,涉嫌性騷擾」。

東森新聞工會透過「東森勞工俱樂部」臉書粉絲專頁,在今(17)日晚間6點54分發文表示,「王又正之行為,有影片為證,不僅屬公然施暴,涉嫌性騷擾,也已構成阻撓記者的採訪自由」,但王又正不僅沒有悔意,還在其個人臉書上,扭曲事實,企圖掩飾劣行。其所屬的中天新聞台,也未對旗下記者的行為,道歉與懲處。

工會叫屈,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公開行程,常常出現記者為爭取好的影音品質,而有爭搶爭執甚至有危險情況發生。新聞媒體通常都是讓新聞主角站在台上,自己在台下取鏡與受訪,「但中天記者卻屢屢站上台,成為新聞主角的背後靈,讓各台畫面避之不去」,才會導致3月15日當天記者們在台上擠成一片的亂象。

工會提到,各家媒體記者均對《中天新聞台》感到強烈不滿,「中天護衛隊」屢次妨礙各家媒體新聞自由,東森新聞工會大聲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出面徹查,保障每家新聞媒體的權益,讓作為公民第4權的新聞媒體得以傳遞給社會大眾真相。

東森電視工會聲明全文:

針對東森新聞台記者於採訪時,遭到暴力攻擊的事件,東森電視工會提出以下聲明。

一、3月15日,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造勢場合,東森新聞台記者林鈺倖採訪時,相鄰的中天新聞台記者王又正欲爭搶靠近候選人的近身位置,竟對林鈺倖接連施以肢體暴力,先以右手包夾林鈺倖頭部,接著手肘攻擊胸部,以全身之力對林推擠壓制,造成林鈺倖身心受到嚴重傷害。

王又正之行為,有影片為證,不僅屬公然施暴,涉嫌性騷擾,也已構成阻撓記者的採訪自由。事後,王又正不僅沒有悔意,還在其個人臉書上,扭曲事實,企圖掩飾劣行。其所屬的中天新聞台,也未對旗下記者的行為,道歉與懲處。尤有甚者,同屬旺中媒體集團的中國時報,甚至引述王又正單方面的說法,連發兩篇報導,混淆視聽。

東森電視工會予以嚴正譴責,並要求王又正本人與中天新聞台做出正確回應。

東森電視工會也將作為林鈺倖的強力後盾,提供包括法律資源在內的協助。

二、近期,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公開行程,常常出現記者為爭取好的影音品質,而有爭搶爭執甚至有危險情況發生;比如:依照以往的採訪慣例,造勢場合通常是在台下取鏡收音、台下訪問,不干擾新聞事件進行,但中天記者卻屢屢站上台,成為新聞主角的背後靈,讓各台畫面避之不去,最終造成3月15日,各台記者擠上台的混亂場面。各台記者對此已累積不滿情緒,我們呼籲負責韓市長行程安排的單位,注意新聞採訪的公平原則,否則類似情事將層出不窮。

三、東森電視工會成立宗旨,在於保障員工勞動權益,以促進勞方有良好的工作表現;記者工作時的人身安全是其中重要的條件之一,我們要求公司主管,提出任何工作指令時,首要顧及同仁安全,不得令同仁置於危險的情境之中。

四、根據各台記者同業反映,近期於韓國瑜市長出現的採訪場合,皆有所謂的「中天護衛隊」不明人士,為特定媒體排除障礙,隨意推擠各台記者、導致記者受傷,此已令記者同業感覺採訪工作遭到阻撓,甚至心生畏懼。

落實憲法保障之言論自由,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立之宗旨,我們呼籲NCC就此現象,出面了解,並與相關執法單位研議,如何保障記者的採訪自由,以維護新聞媒體做為第四權的重要價值。

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