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超大手筆!三軍主戰裝備齊步走 M1戰車將有好消息

我國向美方提出M1A2 SEP V3戰車(見圖)採購案,預期近期美方將有具體回覆。(圖擷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我國向美方提出M1A2 SEP V3戰車(見圖)採購案,預期近期美方將有具體回覆。(圖擷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2019/03/17 22:5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政府強化國防,同時對陸海空三軍主戰裝備採購或自製,預估連同戰機採購編列特別預算在內,至少達到3200億元左右,其中,向美採購M1A2戰車一案,我國已向美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時間點比起F16V戰機案更早,軍方預期在今年年中,得到美方正式回覆的可能性相當高。

空軍在上月底向美方提出採購F-16V戰鬥機的「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軍方證實,我方提出的就是66架F-16戰機系統中最新的Block70/72(也就是國人俗稱的F-16V)。

在M1A2戰車部分,軍方高層今晚說,已經向美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時間點比空軍的F16V 更早,預期今年中之前,美國政府將會宣布出售戰車與戰機給台灣。

高層並表示,由於M1戰車生產線已經停止,各國若有需求,都是採翻新車上配備方式進行,我國採購的將是最新的M1A2 sep v3版本。

據指出,軍方對於M1A2戰車案,相關預算已於今年度開始編列在機密預算內,若獲美方正式同意後,相關預算可能會改列公開。

軍方內部估算,若總數為兩個營數量需求的108輛,總價將近新台幣200億元,在F16V戰機方面,預估總價約2500億元,將採特別預算方式編列。

至於潛艦國造案,軍方高層說,難免會有些小波折,但問題不大,絕對可以解決。首艘原型艦預定2025年度完成,建造費用為493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