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問「當台灣區領導人」 柯P反擊一句全場喝采

台北市柯文哲訪美抵達紐約,美國時間17日上午參訪911紀念館,在世貿中心的遺址上獻了一朵花(圖),下午與當地留學生座談。(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柯文哲訪美抵達紐約,美國時間17日上午參訪911紀念館,在世貿中心的遺址上獻了一朵花(圖),下午與當地留學生座談。(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9/03/18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二天,到紐約大學與當地學生座談,在問答中,一位中生問柯文哲「將來有一個機會,能夠讓你做更高一層的台灣地區的領導人…」,話沒講完,柯文哲就在台上反擊,跟中生說「你應該說我會當中國領導人怎麼辦」;現場立即滿堂喝采。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訪美,在美國時間17日下午與大紐約地區留學生進行座談,400名來自台、港、中留學生參與,學生問題五花八門,從政治問題問到個人職涯,連大巨蛋都有提人提及。

一名中國留學生問柯,「將來有一個機會,能夠讓你做更高一層的台灣地區的領導人…」,話沒講完,現場噓聲大起,柯文哲也在台上笑著反擊,說「你應該說,我會當中國領導人的話」,立即歡呼聲大起,為柯文哲喝采。

這名中生不死心,再把自己問題講完,如果將來有機會更上層樓,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話,該怎麼文明又務實的方式處理內政、外交,其中包括兩岸關係。

柯文哲還是認真的回答他,自己最近的心得就是永遠都不要幻想,你可以在一天、兩天、三天,又或是一年、兩年改變這個世界…。

對於要不要選總統的事,柯文哲說,自己每天都在現實和理想中掙扎,常常告訴自己,要堅持理想,只做必要妥協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