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問:若擔任台灣領導人怎處理兩岸 柯P14字回擊

台北市長率團訪美。(圖為柯文哲在美東時間16日抵達紐約時受訪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率團訪美。(圖為柯文哲在美東時間16日抵達紐約時受訪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3/18 09:1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東時間17日下午和大紐約地區留學生進行座談,吸引約四百名留學生參與,來自中、港、台的學生都有,學生提問也是五花八門,中生更是直接拋問「若有機會更上層樓,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話,該怎麼文明又務實的方式處理內政、外交,其中包括兩岸關係。」引發一陣噓聲,只見柯文哲半開玩笑的反擊「你應該說,我會當中國領導人的話」,現場立刻響起歡呼聲。

柯文哲表示,自己最近的心得就是永遠都不要幻想,你可以在一天、兩天、三天,又或是一年、兩年改變這個世界,就像歐洲國家在發展上的秘訣就是有長期的策略,這才是一個文明國家的做法,並以荷蘭自行車為例,提到荷蘭自行車發展了要40年。

他指出,政策可以改變,但價值不能改變,如果不是急著一、兩年改變社會,那麼知道大方向是什麼,剩下的就是繼續做,所以要有耐心,「be patient」、「keep going」。

柯也談到,很多人都在問他要不要選總統,自己則是想到一個笑話,有天有個爸爸傍晚的時候帶著兒子去海邊,對著太陽說「下去、下去」,結果太陽真下去了,兒子就拍手說好棒喔,「再做一次」。

「我現在就很像那個爸爸」,柯說,實際上不管是2014、2018、一日雙塔都是很困難的事情,不是每次都會成功,也不是每次都會創造奇蹟,自己每天都在現實和理想中做掙扎,也常常告訴自己,在現實、理想中,還是堅持理想,只做必要妥協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