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美採購戰機、戰車 國防部:各界勿妄加揣測細節

M1A2戰車。(圖: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M1A2戰車。(圖: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2019/03/18 10:3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媒體今日報導,國防部除向美採購新型戰機外,另也已向美提出M1A2戰車的需求信函。不過,國防部稍早發表新聞稿指,目前各項軍事投資建案,已周延完備建案程序,並循正式管道向美方提出採購需求;惟裝備品項、數量及金額仍待美方正式通知後方可確認,籲請各界勿妄加揣測。

國防部指出,國軍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構想,針對區域情勢變化,前瞻未來作戰需求,以快速提升戰力,因應敵情威脅,各項軍事投資建案,結合國防自主政策,通盤檢討納入「五年兵力整建」與「十年建軍構想」規劃籌購作業。

國防部強調,堅強的國防實力,是護衛台海和平及國家安全的有力後盾。面對中共的軍事威脅,我方不會與其進行軍備競賽,但必須依據軍事戰略構想,整建不對稱且可恃的戰力,創造「以質勝量」、「以寡擊眾」的相對優勢,確保區域穩定、和平,捍衛國家主權、自由與民主,祈請國人持續支持國防施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