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總統初選基層勸進 賴清德決定承擔責任登記參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決定承擔起責任,投入黨內總統初選。圖為日前他陪郭國文到市場掃街拜票。(取自賴清德臉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決定承擔起責任,投入黨內總統初選。圖為日前他陪郭國文到市場掃街拜票。(取自賴清德臉書)

2019/03/18 10: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今天起開始辦理登記,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基層的勸進下,決定承擔起責任,將於今天前往中央黨部登記。

親近賴清德的友人今天證實賴清德將投人黨內總統初選,該名友人透露,賴清德在決定投入總統初選前,曾詢問周遭友人及黨政人士的意見,基層極力勸進,認為明年總統大選,關係台灣未來何去何從,面對中國一再進逼,黨內必須由最強的人選出馬,否則一旦總統人選太弱,國會大選也將一片倒,因此勸進他遇到責任,必須勇於承擔。

該名人士分析,明年民進黨面對的總統大選,就像2016年國民黨當時的情況,如果沒有最強的人選出馬參選,民進黨人選恐會變成另一個「柱柱姐」,讓民進黨兵敗如山倒。

親近人士表示,最後,賴清德經過思考過後,也決定承擔起責任,決定今天就領表、登記,正式投入黨內總統初選。黨內人士強調,這次的決定,與這次台南立委補選勝選,並沒有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