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領表選總統 王金平淡定回3字

王金平今天在彰化市出席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舉辦校務發展諮詢會議。(記者張聰秋攝)

王金平今天在彰化市出席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舉辦校務發展諮詢會議。(記者張聰秋攝)

2019/03/18 11: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將領表登記,參加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前立法院長、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金平,今天在彰化被問及此事,他顯得淡定回說「不意外」,他指出,昨晚已聽到此事,賴清德領表登記這是民進黨黨內自己的事情,外人難以做出任何的批評,他要不要跟進參選總統,要等國民黨辦法出來再說。

王金平今天上午10點20分出席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舉辦校務發展諮詢會議,王金平擔任召集委員,會議不開放採訪,不過,在會議之前,媒體包圍王金平,談及其個人動向和對賴清德領表,以及立委補選國民黨只攻下1席的看法,王金平指出,明年總統大選這一戰他是不是非戰不可,要不要參選到底?關於這個問題,他講過多次就不必再提了,國民黨主席對明年總統提名人選擬登記初選後再徵召強棒,他尊重吳敦義的作法。

至於立委補選結果是否反映出「韓國瑜效應」韓流退燒?王金平說,不能以成敗論英雄,這次選舉國民黨已經有相當的進步,得票率明顯,都要歸功於韓流、輔選團隊和候選人條件,再接再厲明年會有更大的進展。

媒體再問,補選結束網民拱韓選總統的聲音減弱,以及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抨擊國民黨8個太陽消風、無力,對此,王金平說,國民黨沒有大內鬥,尊重政治人物的個人解讀,拱韓選總統只是一些人的聲音,不必太在意這些。

相關影音

王金平淡定看待賴清德領表選總統。(記者張聰秋攝)

王金平淡定看待賴清德領表選總統。(記者張聰秋攝)

王金平(左)擔任彰師大校務發展諮詢會議的召集委員。(記者張聰秋攝)

王金平(左)擔任彰師大校務發展諮詢會議的召集委員。(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