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登記初選 柯P一秒盛竹如上身: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 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3/18 13:0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今起進行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除了總統蔡英文曾宣布競選連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突然宣布投入黨內初選,並在上午11點半到黨中央辦理登記,引發熱議。對此,目前人在美國出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能不能套用知名主播盛竹如的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媒體也問柯怎麼看賴清德和蔡英文誰的贏面大?柯對此只說,再看下去,一個月內你就知道了。

由於柯媽何瑞英過去曾說過,如果他們家是善良的,柯文哲不可能有野心與蔡英文搶大位,不過如果對手是賴清德就不一定了。

柯文哲聞此驚訝直問「有嗎?」什麼時候,查一下,「印象中我媽媽沒有和我講過這句話」。

談到獨派大老過去多半力挺賴清德,如今若賴清德出線,是否對爭取深綠選票有利?柯文哲指像這種事情應該優先去問民進黨,等民進黨回答完了,再來問他還差不多。

但因柯文哲和前總統陳水扁關係不錯,媒體追問,賴清德若出線,是否會擔心他也來爭取陳水扁的支持?柯端出老話一句,「還是那句話,有登記就是有選,沒有登記就是沒有選」,那麼緊張幹什麼,他發現所有人裡面,他是最輕鬆的。

柯文哲訪美人氣旺,才第二天,就已遇到留學生、台僑鼓勵柯文哲「選總統」。對此,柯文哲說,其實他們也是某部分的人,在這社會上,終究大多數人在想什麼,你也不知道。

柯文哲說,以前曾有人和他說過,身為候選人一定要記住一件事情,那就是當有五百人圍著你喊凍蒜的時候,你以為全天下都在支持你,後來才發現原來只有那五百人。

他強調,所以就是「do the right thing」、「do thing right」,然後「good heart」,做該做的事情,剩下的交給天去決定就好了,那麼緊張幹什麼。

柯重申,很多東西還是要去思考,台灣的困境真的是換一個總統就可以解決的嗎?「我不覺得」,我們還是有很多問題要一挑條列出來,再一條條去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