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高市議員連署 要求NCC主委詹婷怡下台

多位高雄市議員要求NCC主委詹婷怡下台。(記者葛祐豪攝)

多位高雄市議員要求NCC主委詹婷怡下台。(記者葛祐豪攝)

2019/03/18 15: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選舉期間許多假消息流竄,甚至有新聞台以假新聞來混淆民眾視聽,多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今天下午召開連署記者會,要求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下台,並制定相關法令防止假消息、打擊假新聞。

發起連署的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指出,套句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的「NCC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像蔡英文總統坐雲豹甲車勘災、陳菊一直被特定媒體扭曲與抹黑、到最近的200萬斤柚子丟到曾文水庫等新聞,凸顯部分媒體顛倒是非,NCC主委眼見部分媒體失能失控,卻毫無作為,因此他發起連署,要求NCC主委下台負責。

前高雄市議長、現任議員康裕成說,對於假新聞,這幾年民眾已經受不了,國家卻不處理。

康裕成強調,根據NCC組織條例 行政院長得以免職NCC主委的原因有3個,第一是生病無法執行職務,第二是違法、廢弛職務或失職行為,第三是收押或起訴。詹婷怡不處罰假新聞,就是廢弛職務與失職了。

市議員林智鴻說,假消息、假新聞是利用台灣的民主,打擊台灣的民主,破壞台灣的言論自由,NCC可以有作為卻不作為。

市議員高閔琳也疾呼,NCC主委應立即下台,針對內部規範進行檢討。她說,憲法保障的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並非無限上綱,當新聞自由被濫用,而影響社會安定、影響國家民主與安全,甚至侵害公共利益時,就不在憲法應保障範圍內。

高閔琳強調,NCC長期放任假新聞,應作為而不作為,最近才區區開罰15、20萬,但電視台隨便一則10秒廣告,就可淨賺30萬不等,「開罰這麼輕,對於沒做到自我規範的媒體,完全沒有任何作用。」

相關影音

高雄市議員發起連署,要求NCC主委下台。(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員發起連署,要求NCC主委下台。(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