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總統 賴清德:期待大選時與韓國瑜君子之爭

北上登記總統黨內初選的賴清德,搭高鐵回台南。(記者吳俊鋒攝)

北上登記總統黨內初選的賴清德,搭高鐵回台南。(記者吳俊鋒攝)

2019/03/18 15: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前閣揆賴清德今天北上登記參與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下午搭高鐵回台南,受訪時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實力很強,期待大選時與他進行君子之爭,大家共同為台灣打拚。

賴清德下午2點35分走出高鐵月台閘門後,媒體簇擁採訪,他指出,既然登記了,就全力以赴,爭取最後勝利,代表民進黨為台灣打拚。

賴清德重申,在將近3週深入地方輔選的期間,感受到基層的焦慮,擔心民進黨總統大選輸了,立委席次又減少,恐怕失去的不只是政權,對台灣主權與民主都會有很大的衝擊。

賴清德說,今天登記後,內心很踏實,接下來一步一腳印,持續爭取鄉親的支持;對於黨內競爭,他認為大家都深受台灣社會栽培,也很有使命感,就全力以赴,讓國人做最好的選擇。

對於黨內有人擔心會造成分裂,賴清德回應他可以理解,但再次強調,初選大家恪遵君子之爭,展現民主示範,超越個人與派系,是為整個台灣而努力 鄉親們一定很感動,民進黨會更團結,也可以凝聚支持者的力量。

賴清德表示,他一直到最後才做出參與初選的決定,內心確實掙扎過;過去確實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是因為基層焦慮,毅然挺身而出。

對於外界解讀他與蔡英文路線不同,賴清德認為,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與做法,本來就會有所差別,但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有一樣的使命感。

賴清德提到,由於手邊還有事情要完成,回台南後,將先直接回家處理,未來要去拜訪很多人,相關行程會陸續公布。

相關影音

賴清德出站時,支持者趨前握手,為他加油。(記者吳俊鋒攝)

賴清德出站時,支持者趨前握手,為他加油。(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