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統戰手法改變!林飛帆警告:跳過政府滲透民間

林飛帆(右)認為,中國統戰手法已經改變,直接滲透台灣民間組織。(資料照)

林飛帆(右)認為,中國統戰手法已經改變,直接滲透台灣民間組織。(資料照)

2019/03/18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3月18日台灣爆發太陽花學運,具代表性之一的學運人士林飛帆最近談及台灣與中國關係,他警告,目前北京政府已跳過「誘導台灣當局」,轉而直接「滲透民間組織」,足可顯見中方統戰手法有所改變。

根據《大紀元》報導,台灣國內從2018年起捲起韓國瑜風潮,林飛帆看出,這種狀況包藏禍心,有如「國共體制」即將再現,包括中國所堅持的和平協議,不外乎就是要台灣接受「一個中國、一國兩制」,過去馬政府時期中國能與台灣官方直接接觸,現在蔡政府階段,對方轉而直接滲透民間組織。

林飛帆認為,中國對台統戰手法主要有「兩大支線」,其一是透過國民黨堅稱的「九二共識」,將「一國兩制」埋入「和平協議」中讓台灣簽署,另外一種方式即是透過「軟性訴求」,用「兩岸一家親」來號召台灣民眾的血緣認同,不外乎就是想用「一中」框住台灣,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年初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足見中國有所掌握台灣民意。

林飛帆提到,2018年九合一大選結束後,中國當局似乎已有信心藉由同樣的操作手法,深入擺佈台灣民意,能讓中國跳過執政的民進黨,直接從台灣地方上滲透村里、宮廟等民間組織,甚至與生活在台灣土地上的民眾有所接觸,進而達到中國想要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