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點名高雄離破產不遠 財政局駁:還有600多億

柯文哲美東時間17日在紐約進行演講時預言台灣下個破產的城市應該是彰化、高雄。(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美東時間17日在紐約進行演講時預言台灣下個破產的城市應該是彰化、高雄。(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3/18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幾天出訪美國,美東時間17日下午(台灣時間18日上午)在紐約與留學生座談,席間談到台灣時政,他大膽預言,台灣下一個會破產的城市應該是彰化,「高雄也差不多」。對此,高雄市財政局反駁,強調近年政府積極開源節流,債務有效控制中。

柯文哲日前以「從醫生到市長」為題和在紐約的留學生進行專題演講,將近2小時的活動中柯文哲也不忘評論台灣目前的政治景況,他更直言,繼苗栗縣政府之後,下一個要破產的都市應該是彰化或高雄,因為舉債3000億,根本已經快達到舉債上限。

對此,高市財政局發布新聞稿反駁,指出先前揭露高雄有3000多億舉債只是要讓市民充分了解市府整體的借款,這筆數字事實上還包括公共債務法規範的受限債務及市府各基金未來具有償還財源的自償性借款等等。高市財政局表示,高雄市還有635億元的舉債空間,在六都中目前位居第4,且近年來市府積極開源節流,市府的各項建設、工程款及薪水也都按期撥付,認為柯文哲的預言破產說有失妥當。

高雄市強調,高雄市負債累年都這麼高的原因不外乎就是中央長期「重北輕南」,加上被定位成「重工業城市」,不僅要承受嚴重汙染,資源分配也不公,和台北市府擁有高比例統籌補助的先天優勢根本不能相提並論,希望外界能夠多點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