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保護費?網爆高市環保局向工廠「募資」改善校園空氣

今(18)日晚間有鄉民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的八掛板爆料,稱高雄市環保局有至工廠「募款」為各級學校裝設空氣清淨機並負擔電費的行徑,並嚴厲指控這種「不樂之捐」簡直是「收保護費」。(圖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八卦板)

今(18)日晚間有鄉民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的八掛板爆料,稱高雄市環保局有至工廠「募款」為各級學校裝設空氣清淨機並負擔電費的行徑,並嚴厲指控這種「不樂之捐」簡直是「收保護費」。(圖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八卦板)

2019/03/18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8)日晚間有鄉民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的八掛板爆料,稱高雄市環保局有至工廠「募款」為各級學校裝設空氣清淨機並負擔電費的行徑,並嚴厲指控這種「不樂之捐」簡直是「收保護費」。

市府環保局長袁中新澄清指po文不是事實,強調這是抹黑市府,打擊韓市長美意,這是為社會做事情,呼籲民眾不要混淆視聽。

據原文指稱,高雄市政府開出2億額度要環保局「想辦法」,以資助為各級學校裝設空氣清淨機及負擔部分電費的計畫,環保局便派遣稽查員至高雄各工廠向老闆「募資」。原文並貼出一張題為〈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升本市校園室內空氣品質-認養意願調查表」〉的表單,並附上委辦人員聯絡資料,疑似為向各工廠募款所用。

該鄉民質疑,「局長能夠叫執法人員與執法對象開口要錢嗎?」、「廠商如果不給,環保局會不會特別註記?會不會秋後算帳?」並認為高雄市政府及環保局將壓力丟給基層稽查人員的作法,除有違法疑慮外,更怕往後受人情壓力而導致稽查困難。就算廠商真的付款捐贈,人民還能相信環保局會公正執法嗎?

原文強烈質疑這次募款的意圖和資金走向,呼籲高雄各市議員如果看見,請查證並於議會質詢。目前該消息尚未有相關單位進行回覆,但已引起鄉民網友熱議。

相關原文如下:

[爆卦] 韓國瑜讓高雄市環保局到處收不樂之捐??

相關新聞請見︰

派員到工廠募不樂捐? 高市環保局批抹黑 強調是做社會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