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再改? 朱立倫提公務員加薪

朱立倫主張,年金改革應用「加法思維」而不是用「減法思維」,提出包含鬆綁基金、薪資脫鉤、公務員加薪等三項政見。(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朱立倫主張,年金改革應用「加法思維」而不是用「減法思維」,提出包含鬆綁基金、薪資脫鉤、公務員加薪等三項政見。(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2019/03/18 21:0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年金改革再改成為國民黨眾太陽共識,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在臉書上發文主張,年金改革應用「加法思維」而不是用「減法思維」,提出包含鬆綁基金、薪資脫鉤、公務員加薪等三項政見。

朱立倫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信賴保護原則,是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基礎,是政府能否運作順暢的關鍵,年金改革如果老是用「減法思維」,最後傷害的不只是軍公教與勞工的權益,整體的經濟、消費都會陷入負向循環。

朱立倫強調,年金改革,他主張「加法思維」,包含:一、鬆綁基金,效法各國活化投資標的,將收益率從當前的2%提升到4至6%。二、讓退職人員退休金與現職公務員的薪資脫鉤,並依照基金表現來決定退休金。三、幫公務員加薪,提高繳費基礎,擴大年金財務收入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