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親土親!賴清德參選總統 綠營台南議員17人表態相挺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黨籍議員幾乎一面倒支持賴清德參選總統。(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黨籍議員幾乎一面倒支持賴清德參選總統。(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9/03/18 23: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幾乎一面倒支持賴清德參選,認為他才能帶動民進黨的士氣,較有機會贏得明年的總統選舉。經本報調查,台南21席民進黨議員中,已有多達17席表態挺賴或較傾向支持賴參選總統,約佔總數的八成。

民進黨團除了擔任黨團總召的林宜瑾及議員王錦德、呂維胤3名新系成員力挺賴參選外,其他非新系的議員基於人親土親及勝選考量,也幾乎一面倒傾向挺賴。包括邱莉莉、蔡筱薇、林志展、林志聰、蔡蘇秋金、郭清華、李宗翰、沈震東、郭鴻儀、李啟維、鄭佳欣等人均明確表態支持賴清德參選總統,多數議員也表達尊重黨內機制。

邱莉莉說,賴清德台灣意識堅定,具道德勇氣明辨是非,頗受民進黨支持者認同,是現階段合適的總統人選。林志聰表示,他支持能勝選的人,賴能帶動士氣,台灣不能輸。李宗翰說,他受賴的提攜、啟蒙,在現今局勢下,他義無反顧支持賴參選。蔡筱薇指良性競爭,可以讓民進黨更加貼近基層。

蔡蘇秋金說,賴做得很好,對地方又有感情。郭鴻儀說,賴有經驗,基層也挺他。林志展說,賴受到市民肯定,較有勝選的機會。郭清華說,賴民間聲望高,民進黨不能輸。沈震東說,賴是好人選,他支賴參選。鄭佳欣說,賴較深入基層,出來選勝選機會也比較大。李啟維說,他尊重黨內民主機制,良性競爭,賴基層支持度較高。

李偉智、陳碧玉及沈家鳳則表達較傾向支持賴。李偉智說,他兩個都支持,但與賴比較有互動,較傾向支持賴。陳碧玉說,與賴較有互動、私交,人親土親,但也尊重機制。沈家鳳表示,賴與小英競爭,一定會左右為難,她尊重現任總統,而賴人親土親,較傾向挺賴,但希望不互相廝殺,不要分裂。

另外,蔡旺詮、陳秋宏、劉米山及陳秋萍等人則表示,兩人競爭,他們難免會左右為難。陳秋宏說,他很意外,之前都沒有風聲,未來誰勝選就支持誰。劉米山說,他還在思考中,尚未決定支持誰。陳秋萍說,對賴參選很訝異,希望黨先協調,以和為貴,因為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她只能尊重黨內機制,不然也很為難。

蔡旺詮說,現在全黨好不容易不分派系打贏南市補選一戰,未來黨內競爭過程,難免會產生摩擦和火花,憂心如果未來無法整合,恐會不好選。現只能等待初選結束,他也希望競爭過程中,不要造成黨內力量分散,否則明年總統選舉就不好選。

林宜瑾、呂維胤、王錦德等人則認為,基層有焦慮感,擔心民進黨總統大選失利,面對中國步步進逼,賴勇敢承擔,可挽救低迷士氣。民進黨是個多元開放的政黨,也有初選制機,相信大家都有智慧,不會有分裂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