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腦從小開始! 習近平:思想政治課從「娃娃」抓起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使「共產主義」向下扎根在學生心中,18日親自主持中國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他在會中強調,中國需培養世世代代都擁護中共領導的人才,並要求「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使「共產主義」向下扎根在學生心中,18日親自主持中國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他在會中強調,中國需培養世世代代都擁護中共領導的人才,並要求「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法新社資料照)

2019/03/19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洗腦從小做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使「共產主義」向下扎根,18日親自主持「中國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他強調,中國需培養世世代代都擁護中共領導的人才,要求「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

綜合中媒報導,習近平在會中表示,辦好思想政治理論課,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解決好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個根本問題。新時代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要堅持共產主義指導地位,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服務等原則,並培養全面發展的共產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習近平說,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必須培養「一代又一代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立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有用人才」,在這個根本問題上,必須旗幟鮮明,毫不含糊,「這就要求我們把下一代教育好,培養好,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

習近平強調,辦好思想政治理論課關鍵在教師,關鍵在發揮教師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思政課教師,要給學生心靈埋下真善美的種子,引導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釦子。

中國《央視》18日晚間以長達12分鐘、頭條報導習近平這場座談,並預告19日出版的人民日報,將發表以「把思政課辦得越來越好」為題的社論。這場會議的與會人士包含來自中國各地大學退休教授到現職教授,以及中小學的思政課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