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夭壽!中資入侵台公共WIFI標案 這3設施全中鏢

鄭寶清指出,台灣迅聯得標台灣無線網路標案,其背後就是中國京信通信公司。(資料照)

鄭寶清指出,台灣迅聯得標台灣無線網路標案,其背後就是中國京信通信公司。(資料照)

2019/03/19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鄭寶清18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警告,目前包辦捷運、台鐵、高鐵無線網路系統的台灣迅聯通信公司,「跟中國京信通信是同一家公司」。

根據《大紀元》報導,鄭寶清指出,台灣迅聯通信與中國京信通信的登記地址一模一樣,京信通信總裁徐慧俊過去曾擔任過中興通訊(ZTE)的執行副總裁,具有中國解放軍的背景,每當台灣迅聯成功標下我國無線網路建設,「京信集團就在官網上放鞭炮慶祝」。

鄭寶清抨擊,中國解放軍將台灣一切重要的無線網路系統全數標走,當中包含台北捷運、台灣鐵路與台灣高鐵,「我們就是開大門讓他們隨便進來」,台灣迅聯瞄準的標案全都沒有賺錢,且均以極低的價格搶標,但國家通訊傳播員會都對此不動聲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對此指出,目前國家基礎網路建設的相關採購案,是否有涉及中資的問題,未來會由行政院統籌指導工作方針,但對於公共建設網路問題,不論是4G或是5G網路在鐵道的層面,絕對不能用與中國製造的設備與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