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陳其邁表態挺英 賴清德:尊重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母校成大醫學院請益。(記者劉婉君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母校成大醫學院請益。(記者劉婉君攝)

2019/03/19 12: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在政壇投下震撼彈,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先後在臉書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對此,賴清德表示,對於黨公職的表態他都尊重。

賴清德說,每個人有自己的看法,對於黨內黨公職表態支持蔡英文給予尊重,他要打一場超越個人、派系,完完全全為了台灣的君子之爭。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也非常需要這一場初選,利用初選的平台,說明民進黨過去到底為什麼推動這一些政策,講明白未來改進之道,未來責任何在?要把台灣帶往何方?以過去經驗來看,大家對初選抱持憂心的態度,這也難怪,所以黨內的同志擔心初選影響後續團結,他都可以理解,但只要有心,把初選打造成為初選的典範,對民進黨、對其他的政黨、對社會都有好處。

他也重申,會將初選比照他在競選台南市長連任時推動的「五不」,不會設總部、不會插旗子、不會豎看板、不用宣傳車、不辦造勢活動。

他說,為降低初選的衝擊,黨公職不用選邊站,大家中立,派系和組織也不用動員,利用初選平台,大家才知道民進黨現在和過去有什麼不同,因為自制,願意把初選打造成為台灣的典範,台灣人民會感動,希望黨公職要對民主的制度有信心,對民進黨有信心,對蔡英文有信心,也要對他有信心。

至於對自己的勝算有多少?賴清德說,這個決定在國人的手上。

賴清德今天上午回到母校成功大學醫學院請益,老師韓良誠說,賴清德和蔡英文兩人都是高EQ和IQ,都是為了台灣的未來在努力,相信在此次黨內初選,一定會為台灣民主上一堂很好的課,也一定是一場君之子爭。

相關影音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母校成大醫學院請益。(記者劉婉君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母校成大醫學院請益。(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