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駁斥打假球 黃國昌再嗆:有種來辯論直播給全國看!

立法院院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時代力量提出的法案被擋掉,佔領主席台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院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時代力量提出的法案被擋掉,佔領主席台抗議。(記者王藝菘攝)

2019/03/19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19)日上午原定審議攸關酒駕防治的《道交條例》,新系副院長蔡其昌上午10點半左右宣布院會休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怒坐上主席台開直播,質問蔡其昌憑什麼休息,「防治酒駕可以這樣打假球嗎」。而在蔡其昌直播駁斥後,黃國昌再嗆蔡其昌欺騙社會大眾,要蔡其昌到立法院:「我們公開開直播,辯論給全國人民看!」

蔡其昌解釋,今早得知被「黃國昌大委員」修理,有必要出面澄清背景。強調自己過去就表態支持嚴懲酒駕,而目前為止朝野各黨團對條例仍未有共識,自己根本無法處理,如果有時間開直播,讓不懂議事規則的朋友來臉書霸凌他,不如趕快請時代力量黨團盡快去與各黨團溝通協調,到時自己很願意通過。

對此,黃國昌又開直播痛批,這種說法根本就是在欺騙社會大眾,以為大家真的不懂議事規則。第一,最近一次協商時自己講過,所有黨團代表都在,大家也都同意,如果有人拖著不簽名,可以昭告社會大眾。第二,即使沒有結論又如何,應該依照議事規則處理,把大家提出的修正動議、法案拿出來表決,表決過了就通過了,「你還要繼續欺騙社會大眾?我說你濫權,我說錯什麼?」

黃國昌也痛批,若依照此邏輯,那《道安條例》根本不該排案,混淆視聽。黃國昌也對蔡其昌開嗆:「我坐在這等你啊!當面來辯論啊!把議事規則講清楚啊!」、「你們告訴社會大眾酒駕防治的法案很重要,怎麼現在遊戲規則變成協商沒結論不能處理?」、「最後一次協商是有結論,你說有人不肯簽名,那就告訴社會大眾,誰在打假球?」、「你如果覺得我的批評不公平?來議場啊!」、「我們公開開直播,辯論給全國人民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