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昭順以果汁牛奶為例評身分證國旗問題 網酸:台三線不能沒3條

明年預計換發新版晶片身分證。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的同名臉書粉專今貼文,表示果汁牛奶沒果汁,都會被說成黑心食品,質疑新版身分證無國旗,蔡政府有何「黑心」企圖。(資料照)

明年預計換發新版晶片身分證。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的同名臉書粉專今貼文,表示果汁牛奶沒果汁,都會被說成黑心食品,質疑新版身分證無國旗,蔡政府有何「黑心」企圖。(資料照)

2019/03/19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預計換發新版晶片身分證。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的同名臉書粉專今貼文,表示果汁牛奶沒果汁,都會被說成黑心食品,質疑新版身分證無國旗,蔡政府有何「黑心」企圖。相關內容轉載至批踢踢後,鄉民們紛紛踴躍留言,並打趣地說「台三線不能沒三條」。

黃昭順的貼文表示,一般公司機關職員證起碼要有公司名稱,或個人相片以利識別,「請問新版身分證是『那個國家的國民身分證』?」

黃昭順的貼文指出,米粉沒米粉、果汁牛奶無果汁,都會被稱黑心食品,「蔡政府公布這樣一張『沒有國家、沒有國旗』的卡片,是國民身份辨識用嗎?還是蔡政府另有什麼『黑心』企圖?」

針對黃昭順的貼文內容,批踢踢鄉民們回應,「嬰兒油有嬰兒嗎?」、「那中華民國有中國嗎?你說啊」、「台三線: 我也沒有三條線」、「我很混怒」、「那為何謝龍介選舉活動,要收國旗?」「啥時候那卡片叫做國旗證了」、「身分證不能沒身分才對吧」。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在記者會上提到,針對身分證上保留國旗與否,目前尚未定論,並指兩蔣時代的身分證就沒國旗,歷來6版本其中4個也沒國旗;新加坡、日本、德國等國的身分證也沒國旗,有些是用國徽、國花或國鳥等代表。

徐國勇也提及,國人出國是使用護照,身分證僅對內,對主權不會有問題,他不希望卡片上的國旗問題變政治議題。

有關黃昭順與台三線一說,本報曾在2016年5月23日報導,黃昭順質詢時批評總統蔡英文推動浪漫台三線計畫,並稱許多客家庄沒桐花可賞何來浪漫,還口出「浪漫台三線是哪三條線」,讓時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只得尷尬解釋,台三線為沿途有客家地景的一條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