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來助選了?《新華社》連兩天點名批判小英

中國官媒《新華社》連2天點名批判總統蔡英文,撰稿人皆署名「新華社記者」,第一篇是18日刊出「汙名化『一國兩制』能走多遠」,第二篇於今天(19日)刊出「『維持現狀』說的『兩國論』底色」。台灣網友酸說,「老共真是用心輔選啊!」「中國助選團開打了!超讚!」(資料照)

中國官媒《新華社》連2天點名批判總統蔡英文,撰稿人皆署名「新華社記者」,第一篇是18日刊出「汙名化『一國兩制』能走多遠」,第二篇於今天(19日)刊出「『維持現狀』說的『兩國論』底色」。台灣網友酸說,「老共真是用心輔選啊!」「中國助選團開打了!超讚!」(資料照)

2019/03/19 14:5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連2天點名批判總統蔡英文,撰稿人皆署名「新華社記者」,第一篇是18日刊出「汙名化『一國兩制』能走多遠」,第二篇於今天(19日)刊出「『維持現狀』說的『兩國論』底色」。台灣網友酸說,「老共真是用心輔選啊!」「中國助選團開打了!超讚!」

《新華社》今天刊出題為「『維持現狀』說的『兩國論』底色」評論,文中指出,蔡總統自2016年上台至今,言必稱「維持現狀」,「以此為民進黨當局的大陸政策遮羞護短,還不斷攻擊大陸,將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堅持『九二共識』冠之以『單方面破壞現狀』的大帽子」。

文章並稱民進黨執政後「不斷操弄『去中國化』議題」,而蔡總統和民進黨政府提升台美交往層級、加強與美國軍事合作以及提出與日本進行「安保對話」等是「主動充當外部勢力反華的棋子」,嚴重破壞兩岸互信。

文章還指蔡總統「一方面否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一方面又提出「中華民國台灣」這一「來歷不明、毫無法理依據的新名詞」,形塑「兩岸兩國」的「新語境」。這些作法曝露蔡總統「維持現狀」說法的「兩國論」底色。「『兩國論』是蔡英文抹不掉的『胎記』」。

文章稱,蔡總統執政之初曾用「維持現狀」安撫台灣民意,但隨著民進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的敗選,蔡總統面臨艱難的2020競選連任之戰,因此「擁抱島內深綠勢力,升高兩岸對立,形塑『恐中』『抗共』的社會情緒,從中收割政治利益」。

至於18日刊出的「汙名化『一國兩制』能走多遠」也直接點名蔡英文,批評她羅織罪名構陷「一國兩制」,其實暴露的是她面對浩然大勢和泱泱民意,自己內心巨大的惶恐。

評論又批評,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選擇與時代潮流對抗、與主流民意對立,如此逆大勢、棄正道、悖民心,靠汙名化「一國兩制」求得政治上的苟延殘喘,其結局終將是「西風瘦馬,日暮途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