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開鍘! 林峯正:收歸國有處分書今日送達婦聯會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認定婦聯會387億元財產為不當黨產,將予以收歸國有,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中)強調,處分書將於今天下班前送達婦聯會。(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認定婦聯會387億元財產為不當黨產,將予以收歸國有,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中)強調,處分書將於今天下班前送達婦聯會。(記者朱沛雄攝)

2019/03/19 16: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日認定婦聯會387億元財產為不當黨產,將予以收歸國有,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強調,處分書將於今天下班前送達婦聯會,送達之日起30天內,婦聯會所有財產移轉國有。

林峯正表示,去年2月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經過1年多調查、尋找檔案及傳喚相關證人,終於在今日早上委員會議做出處分,婦聯會所有財產屬於不當取得財產,須移轉國有的財產總額為387億元。

林峯正指出,387億元包含有375億元現金存款,現存各大銀行,婦聯會持有台泥股票現值超過6億元,名下還有約6億元不動產。

「處分書會在下班前送達婦聯會!」林峯正表示,處分理由皆詳細寫在處分書,雖然有些婦聯會資料去年被人銷毀,但在調查過程中,幸好還有相關檔案資料存留在各機關,婦聯會也還有一些統計資料在留電腦中。

林峯正提及,黨產會根據這些資料認定不當取得財產,而婦聯會財產中最主要是來自勞軍捐,台灣過去總是外匯,所有進口商買外匯時,必須向銀行繳勞軍捐,繳交額度為買一塊錢美金,要繳5角勞軍捐,銀行收款後再交給中央協調小組分錢,該小組是國民黨領導的。

林峯正強調,協調小組是以國民黨中央五組為召集單位,底下有省黨部、警總等單位,領錢有婦聯會、軍友社,國民黨透過此方式把大筆金錢分出去。

林峯正表示,如果是自由募捐,為何要有警總、國防部總政治部、國民黨,這些單位都不是主管機關,尤其在戒嚴時代警總是情治單位,看到這個大家都嚇壞了敢不捐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