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紐約出訪影片 網友評價兩極化

柯文哲近日出訪美國紐約,今晚更在臉書發布一段出訪紐約的影像紀錄,片中他談及美國的BOT案有一些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近日出訪美國紐約,今晚更在臉書發布一段出訪紐約的影像紀錄,片中他談及美國的BOT案有一些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9/03/19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文哲今日在臉書、Youtube發表了一段「紐約出訪筆記」的影片,是他近日出訪紐約的影像紀錄,片中他談及美國的BOT案有一些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但也強調台灣不必妄自菲薄,並指台北市的捷運系統在全世界算是TOP。

近日柯文哲到美國紐約參訪,今晚他在臉書發布一段影片,名為「柯文哲的出訪筆記@紐約」,影片上線不到一小時就累積1.7萬觀看人次。在片中柯文哲談到,他把此次訂為學習之旅,多聽少說,並指大家會覺得美國是比我們先進的國家,可是他到當地才發現,台灣還是有很多東西贏過美國,比如公共運輸的部分,台灣對於年長者比較友善,捷運的出入口幾乎都有電梯,這點就讓紐約的議員們非常羨慕。

柯文哲本行除了參訪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對罹難的7名台灣人表示哀悼,也走訪南街海港(South Street Seaport),並指該區域在風災過後,成為政府與民間共同開發地區,他認為美國是一個比較互信的社會,人民相信政府和財團不會掛勾,財團賺取該得到的利益後,願意回饋社會,整個設計較為彈性,台灣卻很難達到同樣的信任感。

對於BOT案,柯也提及,他在上任後對BOT案做了幾點改革,包含超額利潤,超過額度的利潤後以55或46分帳,以及地價稅上漲一年不可以超過6%,讓風險由政府和財團各自承擔。他認為政府如何建立制度、重建人民信心,創造一個政府、企業、人民之間「三贏」的局面非常重要。

影片底下網友回應兩極,有些人留言「政治就是落實在日常生活,市長加油」、「夭壽讚!」、「社會應該要建立在互信的基礎上 ,在台灣實在充斥著太多的不信任感」,但也有網友質疑「柯屁是謊言專家」、「你考察紐約只是沾醬油,看的都是皮毛,你如果不是政治上的鄉愿,一定是政治上的牛郎!」、「紐約的地鐵系統超過100年,有啥比頭?根本就是找錯觀摩學習的切入點!」等。

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