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修法延宕 學者質疑:立委怕得罪選民

立法院院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下)不滿時代力量提出的酒駕防制法案被阻擋,佔領主席台抗議,並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發生口角衝突。(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院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下)不滿時代力量提出的酒駕防制法案被阻擋,佔領主席台抗議,並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發生口角衝突。(記者王藝菘攝)

2019/03/20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院會19日處理討論事項,但在處理到有關酒駕議題的第14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之前,就宣布休息,引發部分立委抗議。有學者認為,可能執政黨內有不同意見,若草率通過,可能導致先前一例一休修法情況,因此寧願挨罵,也不願隨意通過。有學者更質疑,可能是總統與立委大選將臨,立委怕得罪選民才逃避,主張應公布這些立委名單。

立法院院會19日處理討論事項,主持院會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處理法案至第6案時便宣布休息,列為優先法案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而未處理到,引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酒駕修法打假球,不過蔡其昌在台上反駁,指他並未癱瘓議案,並連講三次「是因為沒有協商結論」。

據《蘋果》報導,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認為,黨團背後可能有反對意見,府院跟立院黨團三邊意見尚未整合,不敢強行通過草案,若是草率過案,恐會讓先前一例一休修法的情況再度重演,因此寧願被批評,也不願強行通過草案。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則指出,平時立委作秀就喊得超大聲,等到實際要提法案、審法案就逃避,懷疑是因明年就是總統與立委大選,為了選票考量,怕得罪選民才逃避,因此主張應公布這些立委名單,同時也要建立獎賞制度,藉此讓立委能更加積極處理法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