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再簽農漁訂單 網友突破盲點:農林漁牧人口僅佔4.9%

高市府再簽農林漁牧大訂單。(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市府再簽農林漁牧大訂單。(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3/20 08:1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屢獲農漁採購訂單,昨天並與廣東潮州連都貿易公司,簽訂10億元訂單,有網友肯定,但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又是政治訂單」,並指高雄市從事農林漁牧的就業人口,實際上僅佔4.9%,一般民眾仍然無感。

廣東潮州連都貿易公司昨天與高雄市農會、漁會簽約,宣佈未來1年內,將採購10億元的高雄農漁產品,這也是韓國瑜上任以來,最高金額的農漁採購訂單。

對此,許多網友提出看法,一名網友說:「我怎麼記得高雄應該是工業城市?」、「幫農民賣出水果當然很開心,是好事。不過你們有認真研究過高雄的產業人口結構數字嗎?」

該網友指出,以107年度高雄市政府公佈的數據來看,從事農林漁牧的就業人口僅佔高雄市就業人口的4.9%、工業35.7%,服務業59.3%。僅有少數人民發大財,對一般高雄市民仍然是無感。

其他網友也認為,「過份仰賴中國不是好事」、「聽中國老爸的,100億都簽給你全台灣」、「最大的買辦出現,中國拚命買台灣的農產品,最終我們要付的代價是什麼?」

對此,高市府強調韓國瑜上任後,落實貨出去、人進來,主要是先幫農漁業與基層服務業提升生計,也全力開拓農產外銷市場,外銷簽約國家不只中國,也遍及星馬,簽約金額已逾6億5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