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堅定不接受新系大老勸退 蔡英文看完HBL才知他想選

傳蔡英文看完HBL才得知賴清德要參選的消息。(資料照)

傳蔡英文看完HBL才得知賴清德要參選的消息。(資料照)

2019/03/20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賴清德週一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引發政界熱議,而賴清德在宣布登記前無太多動作,傳出新系大老週日南下勸退,但賴堅持參選,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得知消息後,則在蔡英文出席完HBL冠軍賽後向她報告賴要參選的消息。

根據《鏡週刊》報導,新系大老利錦祥週日晚間南下與賴清德見面表達勸退之意,但賴清德意志堅定,仍堅持參選,陳菊週日深夜得知勸退賴清德無望後,在蔡英文出席HBL冠軍賽後向總統告知賴要參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幾乎同時掌握相關資訊,但是當時黨政高層都還不知道,賴清德會在週一就閃電登記參選。

針對外界對黨內分裂產生疑慮,賴清德證實,在登記前曾向陳菊報告,並轉達給蔡英文知悉,陳菊知道台灣處境艱難和賴清德參選的理由,相信民進黨經由民主程序來進行超越個人、派系的君子之爭,還更能團結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