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務實台獨賴清德爭大位? 柯P:應先處理經濟國防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華府訪問。(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在華府訪問。(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9/03/20 10:2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一同在外交部召開「台美共同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記者會,這也是AIT設立40年以來,第一次在外交部召開記者會,由於目前正值民進黨黨內初選時,外界解讀,美方此舉似有力挺蔡英文總統連任的感覺。

對此,目前正在華府訪問的柯文哲受訪僅說他不在台灣,他不曉得,但他認為這也還好,台灣對美國來說還是很重要,美國對台灣來講也是最重要的盟邦。

由於柯文哲日前被紐約市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放鳥,又沒見到紐約市長白思豪,有議員質疑是外交部協助力道不夠,柯對此則是說,不會,白思豪當天有事情,聽說是去處理槍擊案。

媒體問柯,怎麼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將與蔡英文總統直球對決,但同屬新潮流系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卻力挺蔡英文連任,以及賴清德日前拜會前總統李登輝。

對此,柯皆以「你應該問陳菊」、「你應該問李登輝」,怎麼來問他?至於陳菊一事若要問他,「我就說沒有評論」。

由於賴清德過去曾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媒體問柯,這是否影響他未來競逐大位?柯重申,最重要的是台灣還是要處理自己的問題,他的態度還是一樣,那就是經濟跟國防還是台灣最重要的項目。

柯強調,你經濟沒有發展,你也沒有錢處理國防問題,國防也是要花錢,經濟不好,人民生活沒有達到,當然也沒有更多的錢支持國防,「所以有時候講到最後,還是轉過頭去,處理我們自己的國防、經濟問題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艾森豪行政大樓前拍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艾森豪行政大樓前拍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