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出訪撞期 總統初選協商可能延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

2019/03/20 10:4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明(21日)中午也將赴中央黨部完成登記作業。初選登記截止後,民進黨將先進行協調作業,不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接受廣播訪問指出,蔡總統在3月21日至28日出訪,若有必要「拉一點時間出來,讓協調同步進行」,延後協調時間,他會承擔責任,但目前尚未決定該怎麼做。

民進黨總統初選3月22日登記截止,並訂於3月23日至4月2日為協調期。主持人當場傳訊息給賴清德,詢問若因蔡總統出訪而延後協調時間,可否接受?賴清德則以訊息回覆表示,「原則上尊重黨主席」。

民進黨中常會今將成立五人協調小組,進行總統初選協調。人選包括黨主席卓榮泰、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行政院推派的人選,但經中常會通過才會確定。

卓榮泰坦言,總統初選協調有一項困難,蔡總統因3月21日至28日出訪,協調期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在,等於協調期的前面幾天,只能對其他人單方面的協調,但這樣社會觀感會如何?蔡總統方面對此事態度為何?卓榮泰表示,他們當然是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若協調時間是否可能因此延後?卓榮泰表示,他還沒決定怎麼做。如果因為蔡總統出訪的時間,有必要「拉一點時間出來,讓協調同步進行」,造成了社會責難,這責任他會承擔。對這項問題,他會在協調小組成立後詢問其他成員如何處理,這一兩天就能決定。

根據規定,若協調未果,就會政見會級初選民調。卓榮泰表示,如果協調小組認為協調時間應該多一點,往後的程序一定會有些影響。

針對總統初選協調方式,卓榮泰表示,可以分別去跟他們(總統初選參選人)談,或一起談都可以。協調過程,他必須請「大老級」出來,聽他們的經驗。他會當任主持人、公平主持,協調過程則不會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