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身分證是否放國旗 徐國勇:明年4月前定案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示我國歷來各版身分證,強調兩蔣時代的身分證也沒有放上國旗。(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示我國歷來各版身分證,強調兩蔣時代的身分證也沒有放上國旗。(資料照)

2019/03/20 11:1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新版數位身分證是否印製國旗引發討論,內政部長徐國勇繼昨日親上火線說明,今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也重申,目前一切都還沒定案,會抱持開放態度讓大家充分討論,為了趕上明年10月起換發的時程,確切版本最晚應會在明年4月前定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排審「國家公園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前徐國勇又被媒體問及新版身分證議題,他仍強調不希望外界將此當成政治議題,因為最重要的是身分證的方便性,過去不管有國旗、沒國旗,大家使用身分證也都沒有問題。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隨後質詢時,也問到新版身分證是否已確定去國旗、去性別及去配偶欄,對此徐國勇重申還沒定案,也坦言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爆出此事,讓他很意外,其實最終版本還沒出來,陳美伶跟他當然都沒看過。

對於徐國勇昨指兩蔣時代身分證也沒國旗,陳怡潔今質疑,民進黨政府一直在喊去蔣,如今又拿兩蔣時代的時空背景來說,實在「很逗也很了不起」。徐國勇則回應,兩蔣都當過總統,這些歷史不會被去掉。

針對陳怡潔詢問是否考慮改放國徽,徐國勇表示抱持開放態度,但他也坦言,過去版本就曾放過國徽,不過有人認為會「身分證變黨證」,或許可改放玉山、台灣黑熊等,畢竟講到富士山大家就會想到日本,講到無尾熊大家就會想到澳洲,相關意見他都會當做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