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向變了!僑委會證實「這個東西」變少了......

澳洲墨爾本春節遊行,我國國旗取代五星紅旗飄揚。(擷取自網路)

澳洲墨爾本春節遊行,我國國旗取代五星紅旗飄揚。(擷取自網路)

2019/03/20 11:2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為保國安開始立法防堵中共滲透、侵蝕社會,各國僑界也嗅到風向改變,為求自保以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旗取代五星旗。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今天在答詢時證實此事說,「確實有這個氛圍」,也將把握時機加強和親中僑界溝通。

澳洲政府去年通過「反外國干預法」,今年2月初首度援引此法拒絕外國人入境,對象則是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的富豪黃向墨。黃向墨今年於農曆春節回中國過年時,移民申請遭官方拒絕,永久居留權也遭取消,現在更進一步禁止入境,使他無法返回雪梨的1400萬美元豪宅。

黃向墨為中國深圳玉湖集團創辦人、大洋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盟主席,2011年舉家移居澳洲,事業版圖擴及雪梨與昆士蘭,且獲利頗豐,曾因捐贈近300萬美元政治獻金給澳洲主要政黨為人所知。

吳新興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提及黃向墨事件,並問及聽聞許多中國僑胞在春節期間為求自保,改拿中華民國國旗遊行,是否為真?

吳新興回答時證實,在海外、特別是北美地區,很多中國新移民在相關活動中,會主動支持我們,也會拿中華民國國旗,澳洲並非第一個案例,但平時我方也不會刻意強調。

羅追問,在澳洲的遊行中,中國國旗是否減少、同時中華民國國旗增加?吳新興說,各地僑界情形不太一樣,誠實說「在澳洲我們沒有刻意數多少旗」,但「感受到這個氛圍是有的」。

羅致政說,澳洲政府界意中國干預內政之際,可能是僑界運作的危機和轉機,應掌握這氛圍。吳新興也說,這個現象不只發生在澳洲,在西方歐美國家都有,同時也注意到親中國力量近期相對低調,「沒有以前這麼囂張」。吳新興說,這是件好事情,我方也利用此機會加強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