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共同召開記者會 綠委:台灣重大外交突破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等人今召開記者會強調,台美間共同對印太戰略展開對話是台灣外交的重大突破。(記者彭琬馨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等人今召開記者會強調,台美間共同對印太戰略展開對話是台灣外交的重大突破。(記者彭琬馨攝)

2019/03/20 13:0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美昨成立全新年度價值對話「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AIT處長酈英傑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並在外交部召開共同記者會。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王定宇、羅致政、林靜儀與余宛如今對此召開記者會,強調這是台灣加入印太戰略具體的步驟,對台灣來說是重大的外交突破與成就。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AIT處長酈英傑昨一同出席在外交部舉辦的記者會,宣布台美正式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機制。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記者會上說,此是1978年中美斷交至今,首次美國官方駐台代表與外交部召開聯合記者會,且由美國國務院授權,代表台美關係增溫、美國對台政策向上提升。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從任何實質意義來說,台美雙方共同召開記者會「都是官方對官方」,過去美國因顧忌與中國的關係,跟我國外交部的互動相對低調迴避,但昨天在記者會上美方不僅公開、且還直接稱呼吳釗燮為外交部長,顯示美方「慢慢擺脫自我設限的非官方框架」;羅致政說,樂於見到台美關係正常發展,盼未來台美能有更多的實質對話與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