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樂簽農漁訂單 基進黨:佔比太低 民眾無感

韓國瑜上任後屢簽農漁訂單,但遭批高市農業產值僅佔0.2%,一般民眾無感。(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上任後屢簽農漁訂單,但遭批高市農業產值僅佔0.2%,一般民眾無感。(記者葛祐豪攝)

2019/03/20 13:2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屢獲農漁採購訂單,有網友指高雄市從事農林漁牧的就業人口,實際上僅佔4.9%,一般民眾仍然無感。但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更正說,其實農業就業人口僅佔高市3.3%,產值更只有佔0.2%。

對此,韓國瑜上午受訪時表示,其實高雄很少短時間有這麼大訂單,農民自己會去思考,包括種花的花農,「下階段也希望幫畜農,養豬養雞養鴨的,協助他們外銷,這些人訂單多,會調節它們生產量,訂單多,生產量就高」。

韓國瑜說,除了蛋白地區,當然希望輕工業產品也能夠賣的很好,包括食衣住行,太陽眼鏡、帽子、鞋子等,「一步一步來」。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指出,根據去年高市經發局統計,高雄市農業產值僅佔0.2%,工業佔54.04%,服務業45.74%。

就業人口方面,農業僅佔高市3.3%,網友指出的4.9%其實是全國平均值,而工業佔高雄市36.18%,服務業佔60.45%。

陳柏惟坦言,工業和製造業是高雄的經濟命脈,就業結構上服務業人數雖已超過工業,但產值卻偏低。高雄的工業體系,又多是垂直、封閉、單一體系,要提升高雄經濟,必須對症下藥。

陳柏惟批評,韓國瑜上任後面對高雄空污問題,拿不出制度性的解方,反而要企業「樂捐」;面對拚觀光,從鄧紫棋到阿諾不來了,不斷用謊言掩蓋謊言轉移焦點,高市府儼然成為全台灣最大的假新聞製造中心,嚴重影響高雄的國際形象。

陳柏惟說,高市府對農業又大走回頭路,2005年連胡會後,許多的中國訂單早就吹破牛皮,而蔡英文上任後,中企對當時的「藍八縣」表達有意向台灣採購水果3千噸,結果一年過去,中國的採購支票大部分成了芭樂票,這樣的暴起暴落的政治性採購,已經衝擊台灣農業。他痛批「韓國瑜的政治訂單根本是舊瓶新裝炒短線!」。

陳柏惟強調,要改善高雄經濟,絕非仰賴隨時可因政治因素而大轉彎的扭曲市場,這樣的行為無疑是飲鴆止渴,必須要有計畫性、長期性的,替高雄農民找到永續發展的道路。

針對韓國瑜即將出訪中港澳,他預言中方必定配合演出,簽下許多看似肥美的合作備忘錄、合約,再透過特定媒體大肆宣傳,營造拼經濟的神話。他質疑韓市長「跟中國簽這些政治訂單,是拿什麼交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