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王朱若同意,韓國瑜將強制參加初選

為回應基層要求,國民黨提出透過協調方式,將韓國瑜強制納出初選。(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為回應基層要求,國民黨提出透過協調方式,將韓國瑜強制納出初選。(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9/03/20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界都十分關注的國民黨初選制度已經拍板定案,目前參選人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但面對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線,有藍委認為國民黨也要派出「最強者」應戰,建議黨強制納入韓國瑜參加初選。對此,國民黨今天參考這個建議,提出了解套方案。

綜合媒體報導,國民黨基層一直以來對韓國瑜出來參選呼聲極高,隨著賴清德宣布參選,不少藍委也積極呼籲韓國瑜能夠出來,更有人建議要黨中央強制將他納出初選,這樣不僅能讓初選者心服,也可以避免日後再上演同樣的「換柱事件」。今天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就提出解套辦法,儘管韓國瑜先前言明4月不領表登記,但可以在初選正式公告前,透過「協調」的方式取得王、朱等人同意,將韓國瑜直接納入初選。

李哲華進一步表示,按照4年前的初選時程,4月中旬就會公告相關資訊,並於下旬領表、5月登記,指出如果要協調,勢必要在4月初以前確定。李哲華表示,這個提案之後將由中常委提出,再由中常會授權給提名小組去跟王、朱等人協調是否讓韓國瑜加入初選,「若最後協調不成就回歸初選,目標是選出最強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