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要韓國瑜? 國民黨又拋球 朱王未正面回應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建議以「協調」代替「初選」,由中常會授權提名小組與已經表態參戰的朱立倫、王金平等人協調,是否同意將韓國瑜納入競爭,圖為李哲華(左)去年公布高雄市長選舉黨內民調結果,由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任委員韓國瑜(右)勝出的畫面。(中央社)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建議以「協調」代替「初選」,由中常會授權提名小組與已經表態參戰的朱立倫、王金平等人協調,是否同意將韓國瑜納入競爭,圖為李哲華(左)去年公布高雄市長選舉黨內民調結果,由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任委員韓國瑜(右)勝出的畫面。(中央社)

2019/03/20 23:07

〔中央社〕國民黨今天拋出總統提名以「協調代替初選」,將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競爭,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目前沒有這樣的機制,強調他會努力成為最強候選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未回應。

國民黨總統初選規則拍板為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已表態參戰,但基層拱韓國瑜參選的聲浪從未中斷。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建議以「協調」代替「初選」,由中常會授權提名小組與已經表態參戰的朱立倫、王金平等人協調,是否同意將韓國瑜納入競爭。

對此,王金平辦公室未回應,而朱立倫受訪時說,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機制,強調他有信心、也會全力以赴成為最強的候選人,如果最後提名的是韓國瑜,他一定會全力協助,不求任何位置。

被視為朱立倫系統、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紛擾3個多月,無論是什麼制度,黨中央應盡快決定,不要一天變一個說法,讓大家無所適從。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認為,由黨中央出面徵詢有意參選者的意見,讓韓國瑜納入民調,既兼顧各方參選人意願,也回應基層勸進韓國瑜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又能追求勝選,是相對周延、各方都能接受的作法。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協調其實就是所謂啟動徵詢的過程,黨內一直都有這個機制,像是立委選區如果有多人挑戰,也是先由黨部溝通,溝通未果才進行初選。

李彥秀說,民進黨目前也在協調徵詢的階段,國民黨如果做了幾波民調,還是韓國瑜最高,那就要看韓國瑜是否有意願、以及其他參選者願不願意退讓,等於又把球丟回給有意參選的人。

李彥秀認為,從立委補選結果來看,民進黨是非常會選舉,為求勝選,國民黨在總統提名上當然應保留彈性和空間,派出最強候選人,並且讓外界感到國民黨是團結的。

中常委姚江臨認為,找有意參選的人坐下來談,有智慧化解各種紛爭,當然是最好的方法,國民黨終極目標就是要贏得勝選,目前看來最有機會的仍是韓國瑜。

中常委江碩平也認為,先協調,如果協調成功,自然不需要經過初選,若不經協調,大家硬碰硬,必然會傷及黨內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