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群島下月大選 路透:有候選人開始質疑台索關係

《路透》今天報導,索國下月將大選,部分候選人已表示,要重新檢視與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路透)

《路透》今天報導,索國下月將大選,部分候選人已表示,要重新檢視與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路透)

2019/03/21 0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將出訪我國位於南太平洋的3友邦,不過並未出訪索羅門群島,外界最近頻傳我與索國邦交關係有變數,《路透》今天報導,索國下月將大選,部分候選人已表示,要重新檢視與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顯示雙方關係已出現鬆動。

《路透》指出,索國將舉行大選,有部分候選人開始質疑索羅門群島是否應該繼續和台灣建交,若雙方關係破裂,對台灣與友邦的關係造成打擊。報導提到,雖然太平洋島國在經濟上對中國和台灣的影響不大,但他們在聯合國的支持,對於被中國孤立的台灣來說很重要。

報導也指出,索羅門群島有3分之2的出口產品流向中國,許多政客質疑與台灣的外交關係,是否仍符合他們的最佳利益。投入此次選戰的索國前總理達西利洛(Gordon Darcy Lilo)表示,「當我們看到我們的國家從這種關係中獲利時,我們可以自由審查雙方關係,並探索其他途徑。」

達西利洛並非唯一提出檢視和台灣外交關係的大選候選人,連執政黨和其他黨派候選人都有相同主張。報導提到,台灣方面也相當注意注意,本月特地派出副外長前往索國鞏固邦誼。

外交部:我國與太平洋友邦整體情勢平穩

針對此事,外交部昨天就已駁斥傳言,強調我國與太平洋友邦整體情勢平穩,但近來區域局勢持續變動,加上友邦將陸續舉行大選,外交部將以最謹慎態度面對,而我國也將秉持互利互惠、踏實外交精神,持續發揮所長,深耕鞏固我國和友邦國家的雙邊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