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RA40年酒會下月登場 外交部爭取美方「更資深官員來台」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左)日前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建立全新的年度對話機制「印太民主治理諮商」,作為美台間定期交流平台。(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右)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左)日前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建立全新的年度對話機制「印太民主治理諮商」,作為美台間定期交流平台。(資料照)

2019/03/21 11: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今年逢「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外交部將於下月中先後舉辦紀念酒會與研討會。外交部今天回答立委提問時表示,持續爭取比亞太副助卿更高層級的美方官員來台,目前還在討論中,「相信會有正面回應」。

為紀念「台灣關係法」(TRA)40年,台美陸續推出系列活動。AIT也預計於4月15日在內湖新館舉行酒會,將邀請美國官員與國會議員來台共襄盛舉。隔日4月16日,外交部則將與遠景基金會合辦「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的大型研討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質詢中關注,近期美方很多動作已經超越TRA定義的非官方關係,這次來台的官員會否高於去年「台灣旅行法」通過後、美方派出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層級?

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回答表示,我方一直在爭取更資深官員來訪,目前還在討論中,「我們期待、相信會有正面回應」。

另外,4月下旬,美國農業部(USDA)也將首次籌組貿易團訪台,規劃由海外服務署署長伊斯利(Ken Isley)率領官商代表,於4月22日至24日間訪問。外界關切會否談及美豬、美牛進口議題,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引述農業部訊息回應,訪團目標是深化雙邊經貿關係,目前沒有關於討論項目的具體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