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高官同框我南太友邦 外交部:重視區域的強烈訊號

美方十八日主動公布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博明(右四)與我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右三)在索羅門群島的合照:右一及右二分別為我駐索羅門公使廖文哲、大使羅添宏。(圖:取自美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大使館臉書)

美方十八日主動公布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博明(右四)與我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右三)在索羅門群島的合照:右一及右二分別為我駐索羅門公使廖文哲、大使羅添宏。(圖:取自美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大使館臉書)

2019/03/21 11: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在蔡總統訪問南太友邦前夕,美國主動公布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在本月初與我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在友邦索羅門群島會晤的照片。外交部今天答詢時表示,美方透過此舉送出強烈訊號,告訴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全島嶼南太平洋各國「美國非常重視這裡」。

美國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大使館本周一(18)主動公布博明與徐斯儉於本月初在台灣友邦索羅門群島會晤的照片,照片中還包括我駐索國大使羅添宏,並稱我為「自由且開放印太區域中的盟友與夥伴」,共同鞏固邦交意味濃。

徐斯儉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說,索羅門是我國友邦,經常去拜訪,「就是我們剛好都在、就碰個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詢問,兩人見面溝通了什麼?美方主動釋出照片的意義為何?徐斯儉回答時直言,當然一定會討論南太情勢,包括我國南太六友邦以及美國在南太的一些活動,討論範圍也包括美國的整個印太戰略。

而會面消息由美國兼轄索羅門群島的駐巴布亞新幾內亞大使館主動公開後,徐斯儉說,美方此舉送出強烈訊號,告訴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全島嶼南太平洋各國「美國非常重視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