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生力軍 余天、郭國文、柯呈枋、陳玉珍宣誓就職

立法院21日舉行立委余天(左起)、郭國文、 柯呈枋及陳玉珍宣誓就職典禮,4人進行宣誓。(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21日舉行立委余天(左起)、郭國文、 柯呈枋及陳玉珍宣誓就職典禮,4人進行宣誓。(記者黃耀徵攝)

2019/03/21 12:3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在區域立委補選中勝出的民進黨立委余天、郭國文,以及國民黨立委柯呈枋、無黨籍立委陳玉珍,今在大法官黃虹霞監誓下,於立法院宣誓就職;郭國文受訪指出,壓力特別大,會透過問政表現、積極服務,贏回更多認同。柯呈枋則說,將發揮即戰力精神,讓所有事情盡快到位。

立法院今舉行立委宣誓就職典禮,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等人皆與會,未來余天、郭國文、柯呈枋、陳玉珍將分別進入內政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交通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問政。

柯建銘說,今天以非常愉快的心情,來迎接我們兩位新當選的立委,兩位都身經百戰,余天當過立委,過去也長期在內政委員會,非常「接地氣」,至於當過勞動部次長的郭國文也不遑多讓,兩位對民進黨來說絕對是戰力加成。

余天表示,他競選的政見就是傾聽民意、滿足民意,之前在拜訪鄉親的過程中,只要是基層反應的事情,他都會優先處理,包括里長反應監視器管理問題,因為監視器以前是里長管理的,現在變成派出所管理,壞了之後要求修復或是重裝,拖很久都沒人管,變治安死角,這個問題要先解決。

郭國文說「壓力非常大」,提到以前他當次長時,來立院是備詢的角色,是業務的說明者,現在則是質詢的角色,在背負許多選民的期待下,特別是在這次艱難的選舉中出線,要如何透過問政表現、積極服務,取得、贏回更多的認同,是他首要的任務,希望能在政策、計畫與預算上,符合選區需求。

柯呈枋指出,他抱著任重道遠的心情,會善盡職責,修訂許多福國利民的法案,也要監督中央,制訂出可以符合人民需要的政策,期盼可以依照他過往在公務機關服務23年的歷練與經驗,發揮即戰力精神,讓所有事情盡快到位,他也會配合黨團運作、需要及規劃,全力以赴。

身為金門首位女性立委,陳玉珍今在大批鄉親陪同下至立院宣示就職;陳玉珍表示,自己帶著鄉親滿滿的期望與祝福進入立院,強調「鄉親的大小事,即是玉珍的心底事」,一定會全力以赴,24小時服務不打烊,代表金門鄉親在中央發聲,爭取鄉親最大的利益,替金門發光發熱。

立法院21日舉行立委余天(左起)、郭國文、 柯呈枋及陳玉珍宣誓就職典禮。(記者黃耀徵攝)

立法院21日舉行立委余天(左起)、郭國文、 柯呈枋及陳玉珍宣誓就職典禮。(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