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帶6位局長赴中國交流 環團認為「他」最該去卻沒去

曾任環保局長、市議員,現任台灣環境敎育協會理事長張豐藤表示,目前台灣空污污染源至少3分之1來自中國,要求國民黨籍市長韓國瑜重視(記者黃良傑翻攝)

曾任環保局長、市議員,現任台灣環境敎育協會理事長張豐藤表示,目前台灣空污污染源至少3分之1來自中國,要求國民黨籍市長韓國瑜重視(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3/21 13:4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明天將帶妻子李佳芬,以及交通局、觀光局、衞生局、海洋局、農業局、新聞局等6位局長出訪廈門、深圳、港澳,環團最關心環保局長怎未隨行,因中國PM2.5已是造成台灣空污惡化,台灣環境敎育協會理事長張豐藤強調,韓國努力和中國交涉改善空污,卻未見韓國瑜努力,令人遺憾。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明(22)日至28日,由妻子和副市長葉匡時陪同,率6位局長、研考會主委、兩岸小組、10位國民黨議員,一起前往港澳、深圳、廈門,令外界質疑一趟赴中交流之旅,怎會有這麼多局長陪同,若真要務實交流,竟完全忽略了「環保局」,引發網友討論非議,支持環保局長夜宿中國工廠。

韓國瑜曾向媒體說明出訪中國目的,是要把高雄農漁產品賣出去,也希望招來更多觀光客來高雄,不過,這一趟出訪成員卻獨漏「他」-環保局長袁中新,引發環保團體不滿和質疑,市府解釋這次市府團隊出訪有其主題,主要在觀光、農漁產銷售和交通建設。

據了解,出訪的市府團隊名單曝光,包括韓妻李佳芬、副市長葉匡時、海洋局局長趙紹廉、農業局局長吳芳明、觀光局局長潘恆旭、衛生局局長林立人、交通局局長鄭永祥、新聞局局長王淺秋,以及6位兩岸小組委員、1位市政顧問、1位漁會代表,還有10位國民黨籍議員。

曾任環保局長、市議員,現任台灣環境敎育協會理事長張豐藤表示,目前台灣空污污染源至少三分之一來自中國,尤其是冬季PM2.5惡化,另三分之一源自中北地區,三分之一來自高雄等南部空污,國內再如何努力甚至停下工廠,也還有三分之一以上來自中國空污霾害,以韓國為例空污原也十分嚴重,韓國政府交涉中國後,果然見到改善,但韓國瑜卻不把握出訪機會,說拼觀光農品卻不拼空氣品質,令高雄市民無法接受。

地球公民基金會則認為國內空污主要還是來自境內,七至八成是國內重大污染源,尤其高雄重工業區和燃煤火力發電廠,韓市長應該正視,至於中國空污的減量,當然也會期市府團隊能有所努力。

韓國瑜帶6位局長赴中國交流,全團名單曝光,竟沒有環保局長袁中新,但被網友酸最該去卻沒去的是他。(記者黃良傑翻攝)

韓國瑜帶6位局長赴中國交流,全團名單曝光,竟沒有環保局長袁中新,但被網友酸最該去卻沒去的是他。(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