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審會延審雙子星案 台北捷運局:中資、國安疑慮到底在哪裡?

張澤雄(右)希望投審會能盡快審議。(記者邱灝唐攝)

張澤雄(右)希望投審會能盡快審議。(記者邱灝唐攝)

2019/03/21 17:28

〔記者邱灝唐/台北報導〕雙子星案最優申請人港商南海團隊因涉及中資疑慮,引起各界關注,目前得等投審會審議才能進行下一步。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今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投審會盡快審議,說明所謂中資疑慮到底在哪裡?國安疑慮在哪裡?

局長張澤雄今日與雙子星開發案台北市政府招標總顧問、仲聯量行總經理趙正義聯袂出席記者會,呼籲投審會應盡快審議。

張澤雄表示,以投審會公布的時程,最複雜的案子頂多需要39日,但這件開發案至今已拖延56日,這不是他們所樂見的狀況,尤其這件開發案的受益者也不僅僅是台北市政府,交通部、台鐵和高鐵也有很大一塊土地,所以他相當不樂見時程一直推遲下去,呼籲投審會盡快審議,說明所謂中資疑慮到底在哪裡?國安疑慮在哪裡?

趙正義也說,他們除了檢視南海控股提送的資料也實地徵信,追查到第4、5層資金來源都沒發現中資,某媒體指出該公司有10點多%中資介入,但他們查證這是中國建設銀行的債權,並非股權,尤其南海控股算港資、適用外國人投資條例,況且就算是股權也未超過30%。

趙正義強調,僅僅2棟商業大樓為什麼會有國安問題,政府擁有超過60%的產權,下面的捷運車站又是由桃園捷運公司經營管理,所以未來經營方面將由市政府簽訂回租委託開發契約,怎麼會在大樓上掛五星旗。

面對媒體追問是否能保證非中資?趙正義表示,照他們目前掌握的資料如此,除非有其他的資料能佐證南海控股是中資;張澤雄則說,是否為中資得尊重投審會的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