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建富宣布參加立委初選 黃秀芳:公平競爭

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左)宣布參加民進黨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初選,將與現任立委黃秀芳(右)對決。(記者劉曉欣攝)

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左)宣布參加民進黨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初選,將與現任立委黃秀芳(右)對決。(記者劉曉欣攝)

2019/03/21 17: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立委初選登記作業即將在25日起跑,前彰化市長、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天宣布參加第二選區初選,希望能為彰化做更多的事;現任立委黃秀芳也確定爭取連任,強調希望能公平競爭,不要口出惡言。

邱建富在上次立委初選,領表登記參加第二選區立委黨內初選後,認為才剛剛當選彰化市長,決定退出;最後由黃秀芳獲得提名,當選立委。

邱建富說,這次他當仁不讓,因為他有縣議員、彰化市長的豐富經驗,可以為彰化人做更多的事,爭取更多的經費,當他完成初選登記就會自動請假,避免認為他用黨部資源來拉票。

黃秀芳2012年被徵召參選立委,當年敗給林滄敏,2016捲土重來,終於進入國會。她說,每個人都有參選權利,這也是黨內初選的機制,但希望能夠公平競爭,不要口出惡言。

除了第二選區有來勢洶洶的邱建富表態,第一選區部分,縣議員陳秀寶確定要登記參加黨內初選;前鹿港鎮長黃振彥才在立委補選一役失利,強調需要好好沉澱一下,再做打算;前文化局長陳文彬則說,會慎重考慮。

第三選區部分,現任立委是洪宗熠,上回擊敗鄭汝芬而進軍國會;這次外界點名縣議員江熊一楓有實力一戰,但江熊一楓說,目前沒有意願。

第四選區部分,現任立委是陳素月,她2015立委補選擊敗前縣長卓伯源,接下魏明谷當選縣長後的立委缺額;上次立委選舉也順利當選。這次外界也點名縣議員許書維有實力一搏,對此,許書維說,他仍在長考中,因為經歷「五星寺」碧雲禪寺事件,為了維護國家主權與尊嚴,將會考慮初選一事。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說,25日到29日辦理領表、登記,4月3日由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4月17日中午前進行立委初選協調,4月17日下午進行立委初選民調分組抽籤,4月22日到5月17日進行黨內民意調查,5月22日中執會公告提名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