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賴士葆「這年紀選舉是折磨」惹議 徐弘庭拋放棄提名說

「這年紀選舉是折磨」一席話惹議,徐弘庭今天下午說,若他通過初選,黨中央沒將賴士葆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他會放棄爭取區域立委提名。(資料照)

「這年紀選舉是折磨」一席話惹議,徐弘庭今天下午說,若他通過初選,黨中央沒將賴士葆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他會放棄爭取區域立委提名。(資料照)

2019/03/21 16:4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決定參加台北市立委第8選區(文山、中正)國民黨內初選,挑戰現任立委賴士葆,卻說出「(賴士葆)這年紀選舉是折磨」一席話,引發賴士葆不滿。徐弘庭今天下午解釋,他的概念是凸顯世代傳承、國民黨內嚴重世代問題;他還加碼表態說,若他通過初選,黨中央沒將賴士葆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他會放棄爭取區域立委提名。

徐弘庭於臉書發文說,他公開宣布並承諾,如果因為民眾支持這樣的理念而讓他有幸通過初選,但最後黨中央卻沒有將優秀的賴士葆列入不分區名單,他將會公開宣布放棄爭取提名,因為文山中正區絕對需要像賴士葆這樣有經驗、有專業能力的人來為大家繼續奉獻。

徐弘庭說,「我不求勝、沒有想要贏(初選)、沒有想要取代誰、淘汰誰;只求黨能夠肯定有專業的資深前輩,並且讓年輕人有在基層衝鋒陷陣、繼續歷練的機會」。

徐弘庭說明,眾所皆知國民黨內有很嚴重的世代問題,這問題若不去面對、不去解決,最後國民黨將會被這個問題解決;但七年級以下的人口比例已佔全國總人口的半數,而藍營卻沒有相對應的立委來代表青年的族群發聲。

他說,登記參選不求勝負,只希望黨能夠正視世代傳承的問題,讓過去為國家、社會付出卓越貢獻的前輩們,能夠進入不分區用其經驗以及智慧領導立法院,也讓年輕人有機會為黨衝鋒陷陣、一步步的磨練,讓藍營在立法院能夠有更多年輕的聲音以及戰鬥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